兔糖

国服s1电波女
请你说爱我

【621卡览卡夏至24h/17:00】直到我们再次相爱(1)

*虽然说是卡览但大部分是卡一个人的戏份

*有大量ivl相关人物出现,但没有其他cp倾向

*一些神棍题材,胡捏乱造,因为水平不足而显得弱智

*就是想整点卡梦追()火()场题材

*先写一章凑个数

 

长针和短针交错了27度5,欢迎来到第五人格。

 

 

五月的广东已然燥热,卡梦赶回俱乐部时还不到12点,比预计的提早了足足半天。

朱雀厚重的铁门发出一声巨响,卡梦进屋,换鞋,直接朝楼梯走去。路过二楼大厅,他晃了一眼,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工位上坐着。他继续往上走,没有人叫他或是转头看他,尽管所有人都知道是他回来了。一直到他走上三楼,脚下才传来些细碎的说话声。

他走进宿舍,床铺上还扔着几件衣服裤子,装X光和CT片的塑胶袋,一点杂七杂八的东西。他把这些收拾到一半的行李推到一边,挤出一块地方坐下,这才长出了一口气。

俱乐部里这种气氛持续了一阵子,似乎是从止步深渊赛的那天开始,卡梦和其他队员间似乎产生了一种心照不宣的尴尬。

他正坐着发呆,就听见有人趿拉着拖鞋靠近。

“咚咚咚。”

“进。”卡梦拿起手机,下意识地想避免和来人目光对视。

房门打开,小铁从门缝里探进一颗脑袋,怎么说?他轻声问。

卡梦的手悬在空中,他很恍惚。从医院出来,打车,颠簸,进门,坐下,一直都很恍惚,原本做了最坏的打算,却突然被巨大的惊喜砸得晕头转向,他怀着震惊和不可置信,自己也没能全部接受这个现实。

“医生说没事哪,什么事都没有。”卡梦抬起头,开心和怀疑在他脸上混出一个扭曲的表情。

“啊?真的?那之前查了那么久,不是还说很可能是……”小铁自觉失言,连忙打住,“呸呸呸,没事就行,没事就行。”

卡梦想到之前反反复复的数次检查,抽血拍片,超声造影,又是专家会诊又是转院去北京大医院的,对了,得把机票取消,行李也不用收拾了。

卡梦打开手机,看见QQ有个红点,也没管,先去买票软件退票。手上操作着,那个红色的“1”却在心里越涨越大,是不是阅览发的消息?昨晚幻贺说溜了嘴,他会注意到吗?他会在意吗?

 

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他就有一种强烈的冲动——告诉阅览。

是理智将这个念头强压下去:他从来没跟他提过自己生病的事。事实上,知道这件事的人也非常少,两只手就数得过来,撇开朱雀内部可能也就幻贺知道了。

 

大概是秋季赛开始,他开始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有时半夜会突然出现强烈的腹绞痛,会让他在被窝里

蜷着身体,冷汗一直冒到天亮。伴随而来的是突然的暴瘦,有很长一段时间他直播绝不开摄像头,上场比赛也不得不在脸上盖上厚厚一层粉,他气色太差,像骷髅上挂着一层皮。

但卡梦最擅长的就是勉强自己,随便找点止痛药糊弄着,比赛的压力那么大,哪有时间浪费在医院里来来回回跑呢?

直到有一天,他正直播着,妹克突然碰碰他。卡梦转头,妹克的手往下一指,他低头去看,从小腿到大腿,血管像红色的蛛网一样,密密麻麻地从皮肤上浮现、凸起,爬满了腿上的每一块皮肤。他自己都被这可怕诡异的景象吓得头皮发麻。

“去看看吧。”妹克说。

 

 

于是卡梦不得不请假,缺席了许多的训练和排位,开始隔三差五地往医院跑。

起初以为只是过劳产生的小毛病,结果医生开的检查单越来越多,盯着片子看的时间越来越长,最后甚至说了“做心理准备”、“联系家人”之类的话。

原本今早是来拿病理活检的结果,卡梦最终也没找任何人陪同,他请了白天的假,孤身一人来到医院。

反正最坏不过恶性肿瘤,还能差到哪去呢?

报告却呈现了一个所有人都没想到的结果:一切正常。主治医师扶着眼镜,一项一项地核对指标,又让他重新拍了片子,仔细检查的结果就是:他什么毛病都没有,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健康。

他当即就想给阅览发个消息,可手机拿出来又马上塞回了裤兜。他自认和阅览没有熟到那个份儿上,他们不过是“比较熟但又没那么熟”的朋友。

 

要不要告诉阅览呢?

“什么?”

卡梦猛然发现小铁还在,自己想得太专注了,才会失言。不过既然被听到,他也不打算遮遮掩掩,直言到:“我说,要不要告诉阅览我检查的结果,他可能知道我要去拿报告的事。”

小铁脸上露出茫然和困惑:“阅览……是谁?”

 

“啊?”卡梦懵了。

“嗯?”小铁歪头。

“榜一约瑟夫你不知道?”卡梦皱眉。

小铁露出牙笑:“啊?还有人打约瑟夫榜啊,谁关注这个呀。”

“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卡梦说着打开QQ,直接略过了幻贺的新消息提醒,开始翻阅览的名字。

小铁的玩笑太过拙劣,他打算直接跟阅览说了。

“妹克妹克!”小铁看见妹克朝这边走,连忙喊他,“你知道阅览不?”

妹克云里雾里:“什么阅览?”

卡梦还在找,他翻了几圈也没找到阅览的名字,照理说昨晚才讲过话,消息框应该在很上面才是,现在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小铁看妹克也不知道,立马装起来了:“嗨呀这你都不知道!S1约瑟夫的含金量你懂不懂?”

妹克不怎么想搭理他,说:“榜前哪有人打约瑟夫啊,别扯这个了,检查结果怎样?”

“啥事没有一切正常。”小铁抢答,说完又咯咯笑起来,他心想肯定没给卡梦查查脑袋,但这话他可不敢开口说。

妹克点点头,“没事就好。”

“就是啊,外面还有人说卡梦要退役了,我昨晚还在骂说都他妈的乱传什么呢。”

小铁一放松下来就叽里咕噜啥都说,妹克在心里翻个白眼,想着赶紧把人扯走。

 

卡梦在QQ里实在找不到人,这简直莫名其妙,他想了想打开第五人格,准备先在游戏内发个消息过去。

结果好友列表里找不到,他又去翻排行榜,屠榜前十没有阅览的名字,约瑟夫认知榜也完全找不到阅览,他这下真的有点不知所措了。

 

幻贺这时又发消息过来:你回来没呀能排吗?

再往上一条是:卡梦我错了我不小心漏勺了。半夜发的。

卡梦心里一动,直接给幻贺打了电话。

 

那边接起来一张嘴就是抱怨:“你干什么呀打电话,知不知道现在是排位时间啊知不知道啊,你一个电话打过来弄得我被震慑了你可太过分了你!”

“自己秒倒别推给我,我问你,你认识阅览吗?”

“什么阅览我可没听过哦。”

卡梦闻言立刻抛出下一个问题:“你记得我们昨晚跟谁玩的吗?”

“跟老杨四……啊不对三排?”幻贺说到一半自己也不确定了。

卡梦的记忆是:昨晚他跟幻贺、阅览、杨某人一起四黑打了人类,玩得挺开心的。散场时幻贺曾问他明天中午排位打不打,卡梦回绝以后,幻贺便问他是不是又要去市医院。当时直播都已经下了,但他不确定阅览有没有在麦里。

直觉告诉他,阅览可能是知道了他要去看病。

卡梦又问他:你两点多发的那个漏勺是怎么回事?

 

电话那头像是在迟疑,好半天才说:我想不起来了。

好像有人昨晚问我你的事,但我想不起来是谁了,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说的了。

 

哦行了,你忙吧我先挂了。卡梦说完就毫不留情地摁断了电话,因为他又想到了另一件事。

幻贺退回游戏界面,发现自己已经因为挂机被扣了十分,直接发出一声拖长音的哀嚎。

 

卡梦又给杨某人发消息:方便吗?

那头一个语音电话打过来:“哟卡总找我啥事儿呀?我正打狼队豪车呢马上四杀了……”

“你车都没排到呢吧?”卡梦一猜一个准,“在直播吗?方不方便关一下我问你点事儿。”

杨某人也是痛快:“好啊,唉大家不好意思啊你们卡总要找我告个白他不好意思当这么多人面说非要悄悄告诉我,听完我就回来。”

卡梦无视了他满嘴跑火车的行径,问了一个他已经问了很多遍的问题:你认不认识阅览。

杨某人的答案在他意料之中。

为什么大家都不知道阅览?难道自己其实是发了癔症,“阅览”是自己幻想中的人物,其实并不存在这样一个人呢?

 

这不可能,两年间,从听闻到照面,从相识到熟悉,这么多次对局,这么多次交流,怎么可能全是他的幻想?

他迅速否决自己,又提到自己想起的另一件事:“你昨晚是不是说了一个什么许愿?你再讲一下。”

“那个啊,那个就一都市传说,都是闹着玩的。我刚开始玩的时候就知道了,那时候还有人为了这个冲榜呢……卡梦你从来没听过吗?”

 

如果在第五人格成为顶级玩家,得到了夜莺的认可,就会在深夜跳出“许愿灯火”,实现你的一个愿望。

无论是怎样难以达成、奇迹似的愿望,她都能为你实现。

 

评论(9)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