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糖

国服s1电波女
请你说爱我

【览卡/阅卡】相见

*只是一个片段,非常电波

*在读到帕斯捷尔纳克的这首诗时,我想到了这样的场景,因此擅自用作标题

*关于阿那个海那个症


正文:


  他看见纯白的世界。


  眨眼两次之后,浅金色的阳光正好落在他的床上,穿着白褂的女人走进来,安静又迅捷。


  “今天感觉怎么样?”她的语气听上去像是例行公事。


  他抬起头,可这位小姐却只顾从小荧幕上抄下一串串数字,他只能看见她的白色小帽。他又低头,注意到自己手上拴着一个黄色的塑料环,像是某种商品的标签纸。他仔细看了那圈塑料,上面印着名字电话等字样。


  我是卡梦,我要联系阅览。他在心里说。


  卡梦还在跟自己絮絮叨叨,这栋安静又空旷的建筑像是打开了某扇闸门,脚步声、人声如潮水般漫上来。


  “怎么了。”他询问。


  护士已经在本子上抄下最后一个数据,在旋风般离开之前回答了他:“探视的时间到了。”


  他还没消化完这句话,就被敲门声打断了思路。门是开着的,那人站在门口,敲了三下,等到卡梦转过头看他,才走进来。


  “今天感觉怎么样啊?”他问。


  卡梦看着他——头发花白,身形瘦高,似乎有些熟悉。他想了想说: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这人笑了一下,他把卡梦扶起来,又把床头调高,然后钻进病房附带的卫生间,很快就端着热水出来。卡梦就着他的手漱口洗脸,又由着他拿毛巾擦干他脸上的水痕。


  “我觉得我还能动。”热毛巾烘在脸上,卡梦有点不自在。


  “没关系没关系,让我伺候你。”他轻车熟路地把脸盆撂在一边,掏出了带来的饭盒。


  卡梦抱着粥碗,手里握着汤匙,粥还热腾腾的,上面点了几枚葱花,里面隐约还能看见肉末。


  “你是谁?”他找到合适的时机说这句话。


  “我是谁?”那人刚端着盆进了卫生间,他的音调有一瞬间的拔高,“我是你对象给你找的护工!”


  卡梦分不清这是玩笑还是认真,于是老老实实地问:“那我对象呢?”


  “你对象啊,你对象被你伤透了心,不想来看你了,”这位小老头一边擦手一边走到床前,抢在卡梦反应过来之前继续说,“骗你的骗你的,你老伴儿也走不动路,来不了啦。”


  卡梦好半天才“哦”了一声,然后开始用勺子吃粥。


  这个男人把墙角的椅子拖来床前,他坐下来,从包里拿出一颗苹果,又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小刀和碟子,趁着卡梦吃饭的功夫开始削苹果。


  他左手捧着苹果,右手用食指抵着刀,拇指按着果皮,一圈一圈,苹果从红色变成白色。


  卡梦一勺一勺地喝粥,他想起早晨见到的那个场景,或许可以和眼前人说上一说。


  我今早做了个梦。


  哦?展开说说。那人低着头,果皮长长的一串,快要垂到地上。


  我梦见在下雪,有两个人在路上走,一个黄头发,一个黑头发。


  一声轻响。椅子上的人弯腰捡起那一条断了的果皮,扔进垃圾桶。然后呢?


  然后……然后……


  卡梦想了一会儿,才捡起那本就残破的记忆的碎片。


  然后有一朵特别大的雪花,不知怎的飞到黑头发的那个人嘴角,然后黄头发的就走过去,在雪融化之前亲了那个人。


  叮的一声,苹果已经被切成小块放在盘子里,一柄银质小叉被摆上来。


  那人将装苹果的小碟轻轻放在柜上,抬头看着卡梦。


  卡梦也看着他,他对着这张苍老又陌生的脸,补充了这个梦的最后一点信息:“那两个都是男的。”


  短暂的对视过后,卡梦发现这人的嘴边好像也有一朵雪花,一颗拖着长尾、亮晶晶的、流动的雪。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